汽车碳罐的作用和结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碳罐的作用和结构是:

1、碳罐电磁阀是连接碳罐脱附口胶管上的,用来控制燃料蒸汽解吸时间和控制负压大小,一般解吸口比较粗,按照粗的管口找就能够找到电磁阀;

2、碳罐是隶属于汽油蒸发控制系统的一部分,一般安装在汽油罐和发动机之间,该系统是为了避免燃油蒸汽进入大气后发动机停止运行而引入的;

3、由于汽油是一种挥发性液体,在常温下油箱内常充满蒸汽,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将蒸气引入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这个过程起重要作用的是活性碳罐贮存装置。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罐电磁阀是一个安装在汽车或摩托车上用来减少因燃油蒸发排放造成空气污染并同时增加燃油效率的装置。当引擎关闭时,车用活性碳罐开始吸收从油箱挥发出的油蒸汽,并牢牢锁定在碳罐内的活性炭微孔中,防止油蒸汽散发到大气中。引擎启动时又将吸附在碳罐内的油蒸汽作为燃料输送到发动机。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车燃油蒸气吸附脱附装置,俗称"碳罐",是减少汽车燃油箱、化油器内汽油蒸发物排放的装置。碳罐一般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由于汽油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在常温下燃油箱经常布满燃油蒸气,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将蒸气引进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