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是不是新能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双擎混合动力是新能源配置如下:

1、卡罗拉双擎搭载了一台型号为8ZR-FXE的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42Nm;

2、这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采用电动水泵技术取代了传统的皮带,从而使发动机的运转效率更高,同时排放更低。与这台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可以输出53kW和207Nm的永磁同步电机,二者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00kW;

3、卡罗拉双擎的PCU应用了第四代普锐斯上的最新技术,重量级体积都有所减小。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核心部件,如今卡罗拉双擎所使用的PCU已经实现了国产,而与它一同摆脱进口标签的还有混合动力蓄电池与传动桥。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在技术层面上来说,丰田应该是混动车的鼻祖了,因为不管是混动技术,还是混动车型,丰田都是第一个研究出来的,它属于新能源车来的,丰田雷凌双擎E+这款车总体来说个人认为经济性方面还有可靠性比较好,缺点是车子舒适性方面一般。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擎E+技术是基于双擎技术的。双擎车型和双擎E+车型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以丰田在混合动力系统上的深厚积累为基础的,并且它们的发动机和传统系统都是共用的,由此看来应该是属于新能源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