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车衣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

1、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车主不用事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可在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

2、因此车身改色之后是可以通过年检的,不过要在改色后的1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进行一下变更手续;

3、从业务流程和办理情况来看,车身改色申请可以说是一项非常简单的任务了,花费少并且用时短,一般情况下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

4、年审汽车呢一般分为了两种:第一种就是新车上牌验车,这次哦验车比较严格,车子外观不允许改变;第二次验车(私家车),相对于第一次来说就不是很严格;

5、对于哑光漆面保护膜和车身改色,只要整体颜色没有超过原车颜色的30%,就基本没什么影响,第二次以及以后的验车中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透明车衣是可以过年检的,带色的不能过。车衣,俗称汽车服饰,即按汽车的外形尺寸用凡布或其它柔韧耐磨材料制作的外罩衣,汽车的防护用品。能对车漆、车窗玻璃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特别是高挡小车,经常使用车衣能够延长车漆使用寿命,使车漆光亮如新。车衣由衣身、扣带、弹簧拉钩三部分组成。前扣带为封闭性的,使用时从头部套进去,后扣带为开放性的,用插锁(其它锁亦可)将车衣与车尾部固定住,无专用钥匙不能取下,然后将车衣两边的弹簧拉钩钩住车体下沿,便可将车衣牢牢固定在车体上。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透明车衣是可以过年检的,合适的车衣能给爱车提供贴身保护,以防止天气、环境以及人为因素对车辆的伤害,而劣质车衣在风雪天气很可能会损伤爱车漆面,所以在购买爱车的“防雪服”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优质的车衣有防酸防燃的功能。有车衣保护,在雨雪天气可以有效避免城市污染条件下的雨水雪水酸性对爱车表面的“折磨”。此外,冬季空气干燥,尤其是春节期间有的地方会燃放烟花爆竹,容易着火,车衣对于您停放在室外的汽车无疑是一种很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