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eu5充电过程中可以启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家用单相交流慢速充电:

1、点火钥匙处于“LOCK”并取下,或将启动/停止按键处于“OFF”模式;

2、将充电线三心插头与220V 50Hz,16A的单相两级带接地的插座相连接;

3、打开车辆慢速充电口盖板,解锁慢速充电插座护盖的锁止卡,打开护盖;

4、将充电枪与车辆慢速充电口相连接。此时组合仪表上的充电线连接指示灯点亮,充电过程中充电线连接指示灯一直处于点亮状态,只有拔下充电枪并关闭慢速充电口护盖及充电口盖板之后,充电连接指示灯才会熄灭;

5、充电结束,将充电枪从车辆慢速充电口拔出;

6、将车身端慢速充电口护盖和充电口盖板依次盖好,拔出充电线三芯插头即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启动的,车辆充电系统带有高压电,擅自改装车辆充电系统部件、车载充电设备或碰触损坏部件可能导致触电身亡。切勿在发生事故后触摸任何标有高压警示标识的部件或改装标有该标识的车辆零部件。发生事故后,应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授权服务商处对事故车辆进行电气安全检查。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启动,为了避免对充电设备造成破坏,不要在充电口护盖打开的状态下关闭充电盖板,不要用力拉或者扭转充电电缆,不要使充电设备承受撞击,不要把充电设备放在靠近加热器或其它热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