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仪表盘上的每个图标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仪表盘上图标介绍:

1。日常指示灯

日常指示灯是平时最多接触的了,常见的有远近光灯光指示灯,安全带未系提示灯,转向信号灯,驻车手刹指示灯。这种指示灯的作用是提醒我们车辆各功能的开关情况。一般是绿色,蓝色为主。

2。警示指示灯

警示指示灯的作用是告知驾驶员车辆的状况。一般都是用来指示各油液的存储量,当油液存储量告急时,车辆就会在仪表上显示警示指示灯,一般是橙色或红色。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机油指示灯,冷却液指示灯。这些指示灯的消除很简单,只需要及时补充油液就可以消除。

3。故障指示灯

故障指示灯的作用是用来告知驾驶员汽车目前出现故障的部位。当我们看见这类指示灯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应该及时到修理厂进行车辆检查。常见的故障指示灯有发动机故障灯,电瓶故障灯,安全气囊故障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