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兹2019款变速箱怎么换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科沃兹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

1、目前自动挡变速箱换油方式主要有重力换油和循环机换油两种方法,重力换油就是像换机油一样,拆卸油底壳螺丝直接把旧油放掉,之后再添加新油就可以了,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操作简单,用油量少,费用低;

2、但缺点是换油率低只能更换其实50%左右的旧油,残留在液力变矩器和滑阀箱内的旧油是放不出来的,所以重力换油以后新旧油混合在一起换油的效果不是很明显;

3、循环机换油是利用机器循环的作用,把变速箱内部的旧油循环出来,优点是换油率高可以达到85%左右,换完以后效果明显,缺点是用油量比较大,费用高,这两种方法都可以用,你可以自己选择。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汽车架好后,将盆子放在车下面,开始排放分流油,放油至不流后,取下油槽,但注意慢点,其内还有很多的废油,卸下变速箱油过滤器,取下油底垫圈,清洗其上残渣污渍,将变速箱油过滤器和有油底垫圈安装在一起,一定要安牢,不然会漏油,加入原厂变速箱油。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变速箱油放干净,拆下油底壳,更换变速滤网,清洗油底壳和磁铁,洗好油底壳后往变速箱内加入约6—7升变速箱油,拆下冷却器回油管放入一个超过4公升的容器内,启动发动机等回油管流出超过3公升脏油后,就熄火重新接回回油管;对于将冷却器装在变速箱上的车型,列入09G/AL4/NISSANCVT等,需要将冷却器拆下,装上专用接头才能够将脏油排出。往变速箱内再次加入4公升变速箱油,然后达到温度要求后检查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