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兹2019款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沃兹2019款油耗高处理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炭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

2、而且您在清洗完之后,最好开车跑一段高速,这样有利于增加排气量,让较强的气流带出体积较大的积炭颗粒;

3、检查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驾驶条件、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条件和车辆负荷等诸多相关因素,里程差距大肯定也是个问题,影响油耗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胎压过低、加的机油质量差、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车辆的油耗。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轮胎排在第一因为轮胎比较容易检查,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将会增加。如果不是气压的问题,就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解决办法:如果轮胎充气不足则,重新打足气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则要更换新轮胎 最好两边一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