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2019款油耗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兹2019款油耗不算高,在8个左右:

1、油耗高有几方面的因素,有驾驶习惯、行驶路况、车身重量、发动机积碳照成;

2、驾驶习惯:每个人驾驶车辆的习惯都是不同,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高。如“急加速,起步时地板油等等”所以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让油耗变高的重要因素;

3、行驶路况:行驶路况很拥挤的话也会导致油耗高,因为车辆从静止到运动这个时候发动机做功比较大,因为要克服地面的摩擦力,所以喷油量也会加大,所以油耗会高。还有就是短时间行驶油耗也会高,因为发动机和车辆刚到了工作最佳的温度就熄火了;

4、车身重量:车辆自身承载过重的物品,会使得油耗高于正常行驶油耗的2%左右!看似不多,积少成多,长时间带着这么多的物品,算一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能放在家里的东西就不要让爱车受累装着了。所以现在的车辆车身都做成高强度,轻量化的车身,也会为省油考虑;

5、发动机积碳:因为积碳过多会导致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油耗增加,所以需要定期清洗发动机积碳,包括的有:进气道,节气门,喷油嘴,缸内积碳。还有一个就是火花塞老化,火花塞的极点间隙磨损过大导致点火量不足,混合气燃烧不充分,第一会导致油耗增加,第二会导致积碳形成。所有需要定期更换火花塞。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1.6市区9.5-10升,高速7.5-8升 1.8的市区10-10.5升 高速7.5-8升 朗逸:1.6L油耗市区8.5-9升,高速6.5-7升。 当然油耗高低与路况,环境,驾驶习惯以及天气温度等等都有关系。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个人感觉已经比较好了。至少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科鲁兹这款车。油耗;5.7升/百公里,优点:外观时尚拉风抢眼;操控性能不错;乘坐舒适性好。缺点: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同时存在着刹车异响,漏油等问题。最后:如果你要买科鲁兹,自动的一定要买1.8的,手动的能考虑1.6T的最好能上1.6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