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奔驰c180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奔驰c180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原因如下:

1、受国内燃油与机油品质的影响,发动机中很容易形成大量积碳(特别是燃烧室内部形成了积碳),造成活塞环黏住,无法有效张开,失去刮油和密封性,又会加剧气缸与活塞之间的磨损,造成间隙过大;

2、同时,发动机又经常处于高温临界及冷热交替状态,气门油封、涡轮和进气导管之间的油封容易腐蚀老化变质,造成密封不严,也会加剧烧机油;

3、另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与机油大面积接触的曲轴油封的腐蚀老化是奥迪、宝马等德系车烧机油的一个关键原因;

4、另外,空气滤芯是否堵塞、机油滤芯是否堵塞、机油中是否有高比例的燃油、废气阀是否堵塞、油气分离器是否有故障,节气门是否过脏都对机油损耗有影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一定的,看车况,这不一定是烧机油,可能是上次保养的时候机油没给你加到合适的量,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有一些机油的消耗这属于正常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机油的质量有问题或者您的驾车习惯有问题也会导致机油的消耗。如果要真的烧机油的话主要是由于活塞环损坏导致汽缸漏气,机油窜入燃烧室。建议尽快进行保养,长期如此的话,不但机油耗损较大,而且机油燃烧生成的杂质将会造成燃烧室积碳的增加,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德系车烧机油是通病,这你应该有心理准备才对!首先说,厂家不会给你换发动机的,因为他们认为烧机油正常的,即使给你换,换的发动机还不知道咋样,如果继续烧中石化的油,还是会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