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产轩逸尊享版有胎压监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日产轩逸尊享版是没有胎压监测的,要后期加装的:

1、直接式胎压监测,在论调内部装入气体压力传感器,利用无线发射器将信号传到中央接受模块当中,然后经过处理将具体数值显示到仪表上;

2、间接式胎压监测,是利用车轮转速差来确定轮胎漏气。当某个轮胎漏气,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确定轮胎失压,已达到监测效果;

3、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可以提供更高级的功能,随时测定每个轮胎内部的实际瞬压容易确定故障轮胎。间接系统造价相对较低,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没有直接系统准确率高,它根本不能确定故障轮胎,而且系统校准极其复杂。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的呢,需要加装。车辆的使用手册里面会有注明(前轮气压为2.3,后轮气压为2.1,均为冷态胎压,热车后一般会增加0.2左右),如果不确定还可以通过主驾B柱附近的标牌查看。 注意:应在轮胎冷态时检查轮胎压力,在停车 3 小时或更长时间后,或以中等速度行驶距离小于 1.6 公里(1 英里)时,轮胎被视为处于冷态。轮胎标牌上标有COLD(冷态)轮胎压力),因此,如果是热车状态下检查胎压,一般前轮可以加到2.5,后轮2.3即可。 轮胎气压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建议按标准指引进行加气,因为气压过高容易造成行车轮胎跳动,胎面中间位置磨损增大,与地面磨损面积减少,导致刹距离增长等。压力低会造成轮胎过热,进而引起内部破坏,高速行驶时,会造成胎面开裂甚至爆胎。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车是没有的,轮胎就如同汽车的脚,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容不得出一丁点差错,可以很直观看见行驶中四轮气压的变化、气压的缺失,气压的温度,特别是夏天跑高速是最有必要的!所以安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对行车安全能多一重保护,而胎压监测系统又分为内置和外置,外置要比内置便宜点,安装自己就可以搞定,用专用扳手扭上就好了!缺点容易掉,监测数据没内置的精确,而且每次打气都需要拆卸一次。而内置安装麻烦点,需要到轮胎店安装,同时轮胎也要做动平衡,安装费用大约100-200元左右。内置胎压监测器其优点是:轮胎气压更精确,气压变化实时更新,不会被盗,打气时不用拆卸。品牌的胎压监测300-1000元左右,比如:伟力通、铁将军、米其林、固特异。看你选择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