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2019款自动挡挡位怎样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2019款自动挡的挂挡方式:

1、P—Parking—停车挡,是英文Parking的首字母的缩写,当你停好车后,要记得挂P挡,这时汽车就会停止制动,就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一般P挡都是位于挡位上最上面的一挡,而这个挡就是在停车的时候用的,传统车辆有齿轮咬合,车辆不会滑动,不过现在许多汽车都开始独立出P挡,直接成为一个单独的按键,俗称电子制动,但是原理还是一样的;

2、R—Reverse—倒车挡,是英文字母Reverse的首字母的缩写,这个位于P挡下面的挡,也就是大家开车时候用的比较多的倒车挡,相信许多老司机对这个挡也是比较熟悉的,每次开车出门,到了目的地,大伙都要使用这个挡位。这就是你倒车时要用的到位,叫做倒车挡,切记只有在车辆停稳时才能挂R挡,如果车辆在缓慢前行时就挂入R挡,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严重的损坏;

3、N—Neutral—空挡,是英文字母Neutral的首字母的缩写,这个N挡是空挡,相当于手动波车的一挡,一般都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挂这个挡,不过也有的司机,在等车的时候都是直接踩住刹车,虽然目的是一样的,但是对车子的磨损是比较厉害的,暂时停车是挂的挡,切记车辆下坡时不要挂N挡;

4、D—Drive—前进挡,是英文字母Drive的缩写,D挡是前进挡,也称驱动挡,D挡应该是许多人最喜欢的一个挡,因为D挡素来有“D挡走天下”的说法,不过D挡虽然很实在,但是在某些时候,用D挡反而会更吃亏;

5、S—Sport—运动模式,是英文Sport的意思,在这个挡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从而使得车辆动力加大,一般车子在这个挡位,会处于运动模式,车子开起来非常有劲,这个挡位并不是所有车辆都会有的,跑高速或者超车的时候适合用这个挡位。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时要使用P挡。 私家车朋友们在驾驶自动挡汽车停车时,要将挡位及时挂到P挡。因为P挡是利用机械装置锁紧了汽车的转动部分,让汽车无法移动。同时要拉紧手刹车,完全防止汽车移动。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可以根据路面交通情况适当选择正确的挡位减少变速箱的负担和磨损。自动挡车辆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特别是在堵车时,特别碰到堵车又是大上坡那自动挡的优势则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