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防锈喷漆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漆也叫底盘装甲,可以不做,但做了后对车的底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车主使用车的环境较为复杂,车辆的隔音设置又不好可以考虑喷漆:

1、底盘装甲:虽然名字为“装甲”,但底盘装甲绝对不是一块铁板覆盖在底盘上。它是一种无毒的黏性橡胶涂层;

2、喷涂干燥后形成一层牢固的弹性保护层,可以实现防撞、防锈、防止飞石和沙砾的冲击,即使温度超过148℃也不会流动或下垂;

3、它的作用主要是抵挡夏日里地表的烘烤、酸雨的侵袭以及防止路面上的砂石撞击底盘破坏底盘上原有的防锈漆和镀锌层;

4、虽然目前一些新车出厂时已经对底盘做了一定程度的处理,但还远远达不到专业的底盘装甲产品对于汽车底盘的保护。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防锈喷漆是有用的,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车辆行驶过程底盘偶尔受到刮蹭、雨水锈蚀和腐蚀这一些问题,如果不得到很好的保护,长期以往会对底盘损害很大。不同型号、牌子的汽车,底盘防护工作也不尽相同,有的出厂前喷过少量装甲、有的没有装甲,不管有或没有都建议做下装甲。有装甲的可以少喷些,以补为主,最好在提车后就马上去做,因为新车底盘干净,此时做装甲效果是最好的,旧车做装甲就要清洗底盘了,有的地方还需要用砂纸打磨下!底盘装甲效果、起到防锈、防腐蚀、还有隔音作用。一般价格在500--1000左右,看你喷的厚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