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有毒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尿素是没有毒的:

1、汽车尿素的学名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它通常用于柴油发动机中,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

2、其组成成分为32.5%的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

3、目的是为了减少柴油机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所以国内俗称欧IV标准。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喝肯定没有毒啦,车用尿素市场前景作为世界上较为庞大的机动车市场,我国车用尿素市场正快速打开。相关专业人士预测,配备SCR系统的重型柴油车将至少以每年50万辆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底理论上可达到225万辆。按照柴油车产量测算,预计到2018年我国车用尿素市场容量将达700万吨。因此,车用尿素市场规模急剧增加将成为大势所趋。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毒的,随着国六的来临,尿素这个词被许多皮卡车主所熟知。在很多用户的认知里,尿素是指庄稼地里的肥料,但加在车里的此尿素非彼尿素,而是专门的“车用尿素”。而对于尿素,我们还比较陌生。近日,有许多网友提出问题,我们来一起看看,尿素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困惑! 1。国六皮卡要不要加尿素2。加尿素有哪些注意事项3。尿素怎么加4。加尿素成本高吗5。可以用其他物质代替车用尿素液吗6。尿素对人体有害吗7。尿素液有好坏之分吗8。加尿素会增加油耗吗9。加尿素影响动力吗10。可不可以不加尿素,或者平时不加尿素,只在年检的时候加可以吗需要补充的是,国内一般在柴油车的仪表盘上会显示车用尿素余量,尿素即将用完时,仪表盘会报警提示,如果不加尿素、尿素兑水或质量不好等,都会有传感器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