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会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尿素遇到太低温的话是会冻住的:

1、车用尿素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

2、其组成成分为32.5%的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车用尿素溶液有轻微碱性,对人的眼睛呼吸道有一定的刺激性,在使用时注意溅洒到眼睛和皮肤上;

3、如果不小心溅洒到眼睛或者皮肤上,请马上用清水冲洗,尿素水溶液为高纯度透明液体,有淡淡的氨水气味,虽然带有碱性,但无毒。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车用尿素不能防冻。车用尿素的主要用途是用来减少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并没有防冻作用。国标车用尿素液的冰点温度是-11℃,所以低于-11摄氏度国标车用尿素是会结冰的,在加热系统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国标车用尿素是最适合车辆使用的。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纯正的车用尿素是不防冻的,他的凝固点在零下5度,不太适用于东北寒冷天气,所以车上的尿素箱加装了加热系统,在尿素方面也有一些改进,在尿素液体中加了甲醇的衍生物。这样整个尿素溶液的凝固点就会更加低。目前有这一块的有美丰加蓝,可兰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