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尿素是什么做出来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尿素是:

1、就是32.5%的高纯尿素加上67.5%的高纯水混配就可以得到车用尿素液体。你选择尿素的时候,请选择合格的车用尿素,其中合格的车用尿素符合以下几点:第一、符合GB29518-2013,第二、有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颁布的AdBlue的认证,第三、中国内燃机协会颁布的CGT认证。只要有着三项,那么就是合格的产品。不合格的产品对汽车的三元催化剂有很大损害,一旦损坏只有更换,维修成本很高;

2、用于还原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降低尾气污染程度。车用尿素溶液是无色、透明、清澈的的液体,浓度在31.8%-33.2%之间,目前使用的车用尿素溶液一般由32.5%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

3、车用尿素溶液则是降低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量的关键。车用尿素溶液是一种以尿素为基础的化学反应物,由高纯度尿素和去离子水混合而成,是浓度为32.5%的溶液。将车用尿素溶液运用于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是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国IV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关键;

4、车用尿素溶液最早在欧洲使用,称为Adblue,北美称为DEF(DieselExhaustFluid,即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在国内称为车用尿素溶液或“车用脱硝剂”。但现在国内一般统称为“车用尿素”。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主要是通过尿素水溶液与排气管中的氮氧化合物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氨气与水,确保排除汽车尾气符合国家法规要求。绿丹兰车用尿素是由32.5%的尿素颗粒与67.5%的高纯水制成,SCR方案在国Ⅳ柴油车尾气排放处理系统中具有明显优势,而绿丹兰车用尿素是SCR方案的必需添加剂。随着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被各城市逐步推行,车用尿素的需求或现井喷。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2.5%尿素溶液,主要作用是对汽车尾气起到催化作用,使有毒有害的气体转化为无害的气体,国IV,国V柴油车有专门的尿素储存罐,在拍尾气的时候同时喷出尿素液。当前国内车用尿素最具有影响力的是中石化悦泰海龙和美丰加蓝两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