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汽车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汽车变速箱油可以在6-8万公里更换一次:

1、手动变速箱的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比较长,如果使用强度不太高的话,一般10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而如果使用强度较高,可以在6-8万公里更换一次;

2、因为手动变速箱是比较成熟的变速箱,一般也不会坏,质量可靠,省心。而且,变速箱油的作用比较单一,主要是起润滑作用,并且各个部件也并不十分精密,所以要求较低;

3、变速箱油,变速箱油长期处在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或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还可能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

4、如果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的话,车子冷车启动后可能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而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另外,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是2年或6W公里更换一次,长期不更换手动变速箱油,在挂挡时会感觉挂挡生涩,没有以前灵活,在跑的时候感觉发动机没力,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加。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油一般在80000--150000公里更换一次,建议你更换。 普通的驾驶状况下自变箱油液温度会上升到80摄氏度,这个温度是一般atf的正常的工作温度。如果atf可以经常维持在80摄氏度的工作温度,那么它的寿命会达到15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