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别人的车违章扣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驾驶违章扣分用别人的处理方法:

1、实际驾驶人需要拿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去接受违章扣分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3、因此,若车辆出借人无法向交警证明违章时的实际驾驶人,则对车辆登记人进行处罚;

4、罚款肯定记在你名下,记分应当让实际用车人去认领,罚款也可以让用车人出。如果用车人拒不承担责任,只要没有计满12分,你就认栽吧;

5、如果计满12分或者有其他严重的后果,你最好收集证据申请复议,让交警判定违章责任。实在不行,可以到法院起诉,行政诉讼,要求撤销交警错误的行政行为。证据不足就别折腾了,如果你朋友连这点责任都不愿意承担,建议远离,下次别再借车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他人的汽车违章了的话,携带他人的汽车行驶证以及本人的驾驶证、身份证到公安机关办理就可以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自己的驾驶证和当时开的车辆行驶证到交警大队处理。扣分和罚款都可以用你自己的驾驶证的分。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