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检需开无事故证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年检不需要开无事故证明:

1、应该去驾管所开具无事故证明,这个证明是证明驾驶人无事故的,所以需要去驾管所开具的;

2、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证明流程在所属运输公司开具证明;到住址所在地交警大队开具三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证明;

3、携带上述两个证明及驾驶证原件到公安局交警支队(拟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还需携带普通货运或客运从业资格证),值班民警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开具三年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公司及交警大队证明留值班室存挡);

4、持值班室开具的证明到交警支队事故科进行复审,审核合格的加盖支队事故处理专用章。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可以去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去开。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管理规定》,有关驾驶证的审验、换证、补证管理都在核发地的车管所。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驾驶证的核发地车管所,向驾驶证的管理人员提出申请,他们会审阅相关证件,查阅驾驶证挡案资料,如果属实,会开出相关证明的。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拿的驾驶证办资格证,需要开无事故证明 你可以去车管所开具无事故证明即可 车管所查挡案然后开个证明去驾校报名考取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