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顶贴膜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顶贴膜属不属于于违法,还是要看面积大小的:

1、其实有色膜或者新的异色车漆的遮盖面积不超过30%就没事的,而且交警根本无法辨别是黑膜还是全景天窗外观装饰的;

2、但是我们在选择车膜时除了顾及到美观和隔热性外还要考虑到车膜的透光度和清晰性,这也是驾驶安全的重要部分,切不可以身试法,为追求标新立异去违反相关规定;

3、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汽车外观的装饰或保护措施可以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做适当选择。车身颜色和车身车架的变更:需要向交管局车管所的6个分所提出申请,在经过车辆确认,得到车管分所的同意后,就可以变更了;

4、所以车顶贴膜只要在规定条件下进行是不违法的。大多车主的初衷都是想要通过为爱车贴膜来起到隔热和保护隐私,还有美观的作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车改色超过20%需要到车辆管理部门重新备案,换行驶证,大约100元以内搞定,你只贴了个天窗,没事。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任何改动造成车辆目前状态和行驶本照片、车辆登记时状态不同的都算违法改装。 但也要看你当地的警察叔叔严不严格,我们这县城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