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米克2019款发动机自动起停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柯米克自动启停系统使用方法:

1、踩刹车—停稳后挂空挡—拉手刹,如果你的车辆有主动驻车功能,那就不能挂空挡和拉手刹了,直接踩住刹车进行停车即可,等需要重新起步时直接放开脚刹加点油门上去就可以走了;

2、先以自动挡的汽车为例,只要汽车发动,自动启停系统就处于正常工作的状态,当你开车遇到红绿灯或者其它原因停车的时候,踩下刹车,一般两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当你要重新起步时,只需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轻轻转动方向盘,这时候发动机就会再次启动;

3、如果你的车辆是手动挡,除非你关闭了它,不然自动启停系统同样是默认开启的。当我们停车的时候,挂空挡,然后拉手刹,松离合,系统识别到这三个动作后,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再踩下离合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启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系统在钥匙通电的时候即默认自动开启,要关闭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注意,是灯亮表示关闭)。无可厚非的是,自动启停系统在省油的同时,其舒适性会降低,起步的速度会比正常状态下慢半拍,起步瞬间多少也会有一些抖动。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对于自动挡车辆,D 挡行驶时,踩下制动踏板使车辆停稳,且不要松开制动踏板,即可实现发动机自动停机。自动停机状态下,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将再次自动启动。若已开启自动驻车功能,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才能自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