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清洗剂加了可以上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清洗剂加了一般都是可以上路:

1、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

2、发动机清洗剂对新车和污垢不多的车有一定作用;

3、但是对旧车和污垢比较多的车作用不大,因为旧车和污垢较多的车本来已经沉淀的大量污垢会重新游离和循环,导致油路堵塞和润滑不良甚至烧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了发动机清洗剂不可以直接行驶。清洗后需要把旧油放掉。否则,积碳清洗下来如果不放掉的话还是会堵在油路里。正确使用发动机清洗润滑流程是:1、先将清洗剂加入发动机内,盖好盖子;

2、发动车辆,怠速运行10-15分钟。(通常过程中车辆不熄火);

3、车辆熄火,将废弃机油排放;

4、加入新机油及润滑剂。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坏掉,内部清洗剂的主要成分为柴油、乳化剂、清净防锈剂、抗磨剂、低粘度基础油(有润滑保护)。只要不超负荷行驶就可以,一般时间很短,20分钟左右就可以,它主要是靠自身发动来清洗的,建议不要行驶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