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年审体检要怎样体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年审体检一般体检项目如下:

1、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实际在学车体检内容中与视力相符,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2、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3、下肢: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年检一般检查身高、体重,四肢、躯干、颈部运动功能检查,生理缺陷检查判定,双下肢不等长检查。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年检体检,医院是没有要求的,一般是体检项目是无红绿色盲、双手拇指健全等。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