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年审过期时间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2年审可以推迟时间最长不超过三年,且在延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

1、A2驾照有效期满了的90天到一年之间都是可以进行更换的。A2驾照每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可以与年审合并办理;

2、过期1年以内,状态为逾期未换证,随时前来车管所办理即可。1年以上3年以下,状态为注销可恢复,需考科目一,再办理换证业务。3年以上,直接注销,重新再考一遍;

3、除A1(大型客车)、A2(牵引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驾驶证,每一年需要进行一次审验外,持有其他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到期换证即可同步进行审验,换证之前不必参加年审。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驾驶证到期前90天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直接换证。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新规定,其中最大的变动是:驾驶证无需年审,在有效期满后按新规定换证。根据新规定,对于有效期为6年内的驾驶证,在换证和审验业务上,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县(区、市)级车管所。对于持超过审验有效期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人,公安交警部门对其不处罚,只是对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其驾驶证。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规定a2驾驶证到期前90天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直接换证。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A1,A2,B1,B2)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