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油封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油封跟换:

1、后油封压装面和后油封座安装面的平行度达不到技术要求,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后油封唇口由于受力不均而导致变形,造成油封损坏漏机油;

2、曲轴油封在压装过程中,使用机油替换价格相对更高的非石油基润滑剂,导致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

3、发动机使用时间过长,后油封自然老化,唇口处产生裂纹,从而发生漏油现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渗油是不正常的,但是油封换起来很麻烦,因为是曲轴油封,不同于其它,如果不是很历害,建议别管它。如果是行驶了十几万公里的车,有可能曲轴油封老化,或是曲轴箱废气太多所致,因废气过多的补救办法是将废气排放管从进气管处拔下,堵死进气管上的管头口,让胶的一端垂下,但是要固定,自然排出废气的目的是防止曲轴箱废气含有过多油分子进入燃烧室,而造成积碳。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曲轴漏油的原因,超过90%是由于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久了会变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失去增塑剂;这一过程因冷暖交替的连续工作温度而加剧,密封件开始先收缩,然后硬化,最后甚至破裂,漏油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