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测试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万用表两根表笔任意接入磁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两根信号线里面,这是交流电,不分正负的;怠速状态下,万用表拧入交流挡20V挡位,通常转速越高,电压越高:

1、曲轴位置传感器能够检测发动机转速,确定喷油量和点火提前角,避免出现喷油量减少的现象;

2、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检测发动机基准缸的基准位置,进行缸序判别;

3、曲轴位置传感器能够检测曲轴转过的角度,判定活塞运行的任一位置,确定点火时刻和喷油时刻,有助于汽车点火的最佳时刻;

4、曲轴位置传感器除了控制喷油和点火之外,还用于怠速控制、燃油蒸发控制等,合理的使用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对汽车的工作情况有一个更加准确的了解。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光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光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测光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可用汽车示波器进行波形检查。检查时让发动机转速维持一定值,选择示波器X轴及Y抽的合适参数,可看到稳定的波形。从波形上可看到信号盘的光孔有无堵塞,从X及Y的标尺上可读出脉冲的高低和频率的大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磁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磁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检测丰田公司磷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线圈的电阻值见表。如果电阻值为零,说明该磁头线圈短路;如果为无穷大,则为断路。这时,应检查连接器及各焊点,最后检查传感器线圈。当然,也可用汽车示波器检查磁脉冲式曲轴位盥传感器,其方法与光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检查方法相同,只是这里的脉冲频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