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于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位置:

1、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曲轴皮带轮的后方或者是大飞轮附近,也有安装在缸体上的,由曲轴进行驱动;

2、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中最主要的传感器之一,它提供点火时刻(点火提前角)、确认曲轴位置的信号,用于检测活塞上止点、曲轴转角及发动机转速;

3、曲轴位置传感器所采用的结构随车型不同而不同,可分为磁脉冲式、光电式和霍尔式三大类。它通常安装在曲轴前端、凸轮轴前端、飞轮上或分电器内。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分电器的:安装在分电器内部。 没有分电器的: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凸轮轴的前方或者是后方,由凸轮轴直接驱动。 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曲轴皮带轮的后方或者是大飞轮附近,也有安装在缸体上的,由曲轴进行驱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变速箱离合器壳体上,位于发动机缸体左侧后面,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用二条螺栓紧固的,用带胶纸垫或纸板垫垫到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底面上,以调节传感器的深度,一旦发动机起动之后(在曲轴位置传感器装好之后),纸垫的多余部分应被剪掉。新出厂的备用传感器将带着这种垫,如果原来的曲轴位置传感器被重新装过,或更换变速箱和离合器壳体,就必须装一个新的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