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照片可以化妆吗需要露耳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照片不可以化妆,需要露耳朵:

1、驾驶证照片的具体要求是:驾驶证申请人本人6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单人半身一寸照片;

2、驾驶证照片尺寸:照片大小为3.2cm×2.2cm,头部长度1.9cm~2.2cm,头部宽度1.4cm~1.6cm,白色背景;不能穿着制式服装照相,并且露五官;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件》相关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临时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提交6个月内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 证件照。背景颜色为白色;不着制式服装;人像要清晰;层次要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照片尺寸为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 部长度19mm~22mm。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照片都必须在驾考中心照,就是所谓的信息采集,照相的地方会给你说的,没要求要露出耳朵或扎头发,但不能戴眼镜,驾驶证照片只能是素颜照,不能化妆,不能带首饰,不能把头发弄得稀奇古怪的,因为那些都是可改变的,改变之后就可能与照片上的容颜有较大差距,不易辨认。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寸白色背景的彩色登记照,全国统一。至于露出耳朵和眉毛,那应该是登记照的基本要求。可以自己自己提供照片,不可以话浓妆失去了贴照片的意义,所以,你所说的这些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