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途观l用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交购置税的:

1、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情况确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2、也就是说按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3、例:假设购买一款车价为117000元的车型,消费者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的税额为: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11.7万元÷(1+17%)×10%=1万元。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大部分消费者所购买的私家车,大多是国产车型,对于国产私车,车辆购置税比例便是10%,国产私车的购置税税额实行“从价定率”,按照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的计算公式来计算购置税。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计税价格”是指消费者在购车时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但是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因此大家在计算自己的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应该先将17%(增值税税率)的增值税剔除,然后再进行计算。也就是说,精确的国产私车的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应该是: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购置税税款。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税率10%:车辆购置税=购车价÷(1+17%)×10%。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在2017年12月31日前减按%征收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购车价÷(1+17%)×7.5%,购车价÷(1+17%)是将购车价转换为不含增值税的价格。因为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价格是不含增值税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