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保险要不要驾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驾照不影响给车买保险,因为购买保险的资料不要求必须要有驾驶证。但是车辆必须要有驾驶证的人驾驶,否则交强险和商业险均不负责赔偿:

1、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

2、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保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3、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保险公司应当向投保人签发保险单、保险标志。保险单、保险标志应当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码、保险期限、保险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理赔电话号码。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带上驾照的,新车上保险,需要考虑车辆价值、使用规律、车型、驾驶员技术等因素。一般情况下,交强险、车损险和三责险都是要买的,其中交强险是强制险种,必须购买;汽车上路难免磕磕碰碰,甚至会碰撞他人车辆或行人,买份车损险和三责险可以规避自家车辆受损或造成第三者损失带来的经济风险。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驾照,可以买车,也可以上牌和买保险,都在车主名下。 有无驾驶证,与买车、长车牌、买保险没有关系。没有驾驶证,只要有身份证,有资金就可以买车,只要买的车有合格证、有正规发票,缴纳了购置税,就可以上牌,就可以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