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保险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保险需要的资料如下:

1、第一、被投保人有效身份证件,要是没有身份证,可以用护照,港澳台来往大陆的通行证明文件,户口本及公安户籍机关出具的户口证明文件等等;

2、第二、被保险人的辆行驶证,要是没有车辆行驶证,出事故时理赔的进程将会出现一定的障碍;

3、第三、如果是续保,必须携带前一次由投保人签字的保单;如果是新保,那么不需要保单;

4、第四、如果需指定驾驶员,那么必须提供驾驶员的驾驶证;

5、第五、要是车辆为新车,还需要提供车辆购置合同,新车的检验合格证或者有新车发动机号、车架号的新车购车发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新车合格证复印件。在投保单上,签字或盖章并交保险费后,您就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一张正式的保险单。有了这张保险单,您就可以放心地驾车去办理各种手续。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要提供新车的合格证,购车发票,还有车主的身份证(单位的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公章),上完牌之后还要提供车辆行驶证做批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