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证可以直接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证是不能直接考的,是需要增驾的哦。申请增加A证的条件:

1、申请增加A2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

2、申请增加A1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申请增加A3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符合以上条件的,即可在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加,通过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只能从B照升级为A照。现持B照、准驾大型货车的驾驶员,年龄满24周岁以上的可以申请换领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A2照);满21周岁以上的,可以申请换领中型载客汽车(B1照)或者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型、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B2照)。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类驾驶证不能直接考。但可以C1一年后增驾B2,B2三年后增驾A2或者B2五年后增驾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