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的及格分数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科目三考试90分及格,科目三考试满分是100分,考试90分合格通过。驾驶证科目三考试,也就是道路驾驶实际操作考试,考生驾驶车辆根据系统指示,完成考试内容的各项实际操作,考试分数达到90分考试合格。也就是说,科目三的考试可以扣10分,也算合格通过的。

我们常说的驾驶证的科目三考试,一般就是具体指道路驾驶实际操作的考试项目,而在相关的驾驶证考试内容规定中,科目三的考试是包含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内容的。只是,我们在考驾驶证的时候,由于是需要道路驾驶考试合格通过之后,才是安全文明驾驶的考试,就习惯性地把安全文明驾驶考试称为科目四考试。

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第三十五条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