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证扣分了当年就要联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证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都要参加审验,除非当个周期无记分记录则可免除当个周期的审验:

1、具有C1驾驶证的人员不能够直接增驾到A1驾驶证的,必须先办理增驾B1或B2驾驶证;

2、持有、B1或B2驾驶证五年以上,在增驾前的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满12分的记录,这样才可以办理增驾A1驾驶证的;

3、持C1驾驶证两年以上并且年满21周岁以上就可以办理增驾A3驾驶证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3年新的123号令明确规定,AB类驾驶证当年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免于审验。说白了,没记分就不用管它。有记分哪怕是记1分,要去车管所参加警示教育学习3个小时,但不用体检,也不缴费。驾驶证有效期到了需要换证时,必须提交体检证明。C类驾驶证只要不记满12分就不用管。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被扣分了,在驾驶证清分期满后一个月内,到当地车管所参加三个小时的警示教育学习,学习后发给你一份通知,再到业务大厅录入微机,证明已经参加审验了,就OK了。AB类驾驶证尽量不要扣分,没有扣分也不用参加审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