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v8发动机正时怎样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时对准的方法如下:

1、如果是皮带连接的,分别将凸轮轴的正时齿轮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正时标记,和汽缸盖、气缸上的正时标记对齐;

2、如果是链条连接的,将链条上的三个不同颜色链条瓣分别对准凸轮轴和曲轴正时齿轮的标记,有些是单凸轮轴的,就只需要对齐两个点;

3、如果是凸轮轴中置的,没有链条和皮带的,那一定有一个介轮也叫“惰轮”,上面分别有标记齿轮正时点,分别对上凸轮轴、曲轴。如果您的车是柴油机,那就按第三点调节,同时对准喷油器的正时齿轮就可以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双顶置凸轮轴举例子,一共有三个,左右凸轮轴正时齿轮上各一个,曲轴齿轮上一个。对应的正时链条上同样有三个标记。一般情况下凸轮轴的齿轮上的标记会分一个点和两个点两种,对应链条上就是一节链条标记和两节链条标记。曲轴的因为离得比较远,一般不会混淆,就是简单的一个标记。按照标记这样套上去,然后打紧张紧轮。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凸轮轴正时齿轮和曲轴齿轮进行相应标记,曲轴皮带轮固定到前盖即可完成。发动机正时皮带为汽车配气系统主要的部件。汽车发动机能够保持有效的进气,排气,以及时间的控制都需要发动机皮带和曲轴的相互搭配。由于发动机正时皮带的材质为橡胶制成的,所以正时皮带会损坏,需要定期更换的,一般每隔5万公里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