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2降级c1还用学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啦,学习并考试合格之后,会给你B1B2驾照,而后你在拿着去降级C1,驾驶证降级的情况分别为以下几种:

1、再一个扣分周期内,驾驶人员扣分满12分及12分以上;

2、驾驶人员驾驶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且事故责任占主要责任;

3、连续三年没有参加年检;

4、驾驶人员年龄达到60周岁,驾驶证自动降级为C1。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事人持有A2驾驶证,因为违章记分被降级,不需要参加学习考试。需要当事人持有身份证,A2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到核发A2驾驶证的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手续。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驶证扣分降级为C1驾驶证之后需要进行学习。A2驾驶证驾驶的车辆为牵引车,在A2驾驶证违规扣分满12分之后,会通知你到交管部门进行降级处理,首先降级为B1B2证件,然后根据B1B2证件再进行C1证件的降级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