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增型后多久可以上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增型后可以上高速的:

1、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

2、123号令”第六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3、因此,在实习期,只要副驾驶位上有一个拥有相应级别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超过3年的驾驶员指导,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上高速的。如果副驾位上没有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一旁指导的话,此时要是被查,可处罚款200元的,但是不扣分,而且会责令驾驶员就近下高速。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增驾A2了,驾驶原来驾照的准驾车型的车辆是不受限制的,可以上路 ,可以上高速。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139号《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已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已经取得机动车C1驾驶证且在合法有效期内是可以驾驶准驾车型小车上高速的。 驾驶证的增驾只是向国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新的准驾车辆类型合法资格,不代表取消已经取得的准驾小型汽车合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