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300h油电混合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nx300h油电混合车型挺好的,个人对这款车是比较满意:

1、雷克萨斯NX 300h采用的是目前丰田集团最常见的免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池组、发电机、电动机组合而成;

2、其中发动机拥有15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0牛·米的峰值扭矩,电动机拥有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9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的依然是E-CVT无级变速箱,带有节能、普通、运动以及运动 模式选择;

3、在普通模式下这台NX 300h的动力表现相当“佛系”,动力系统会在起步时采用电机驱动带来平顺且直接的起步动作。而当车速提起来后发动机的介入也并不突兀,除了在发动机启动瞬间带来的声音,你很难感受到它动力系统切换的动作,这份从容的高级感也正是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值得入手,而对于购买混动车型的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油耗表现,在广州这样市区道路上下班拥堵行驶1个小时车程来计算,平均油耗基本维持在6.3L/100km,对于同排量车型来说优势明显。并且在驾驶途中你会习惯性的根据能量监视器的动力输出来控制油门,无形之间就会让驾驶员养成更省油的驾驶习惯。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得益于车辆配备的前后两个电动机,在低速模式下,车辆可以完全以电动的状态行驶,对于节省燃油消耗有着不小的帮助。即便油门踩深一点,只要不超过仪表盘ECO的指示范围,车辆都可以保持电动状态,此时发动机处于时刻待命状态。油门再深一些,车辆马上心领神会,发动机介入的十分迅速,此时发动机会帮助车辆驱动,并且电脑时刻侦测车辆的动力需求,如果需求不是很“旺盛”,发动机的多余的动力会帮助蓄电池充电,一切都为了营造低油耗。如果您觉得这就是300h的全部实力,那就错了,全油门的话,车辆会转变成发动机 电动机共同驱动的状态,并且2.5L的发动机会直接上到红线,此时车辆的加速状态会变得十分线性,并且在中后段依然拥有很不错的加速,令人大呼过瘾。松开油门,300h变会进入滑行模式,发动机不再工作,由车辆的滑行状态为电池充电,相应的,仪表盘指针会位于CHARGE与ECO两者之间,而如果踩下刹车,根据刹车力度的不同,指针会下探,车辆会尽量回收绝大部分刹车能量,此时开窗的话可以明显地听到电刷的声音。 将驾驶模式调整到ECO模式,车辆会变得比较“肉”,一切以节油为主,而在正常模式下,车辆会处在很平衡的状态,电动机会尽力地工作,而发动机则处于时刻待命的状态。调整到SPORT模式,发动机会更为积极地介入,而且油门响应也会灵敏的多,变速箱也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算在SPORT模式下,松开油门滑行的话,发动机也会停止工作,以回收能量。总之,这台NX300h绝大多数是以节省燃油为主要目的,而且编辑认为开上这样一款混合动力的车型,没有必要追求动力,做一个安静的节油标兵更符合该车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