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发动机不烧尿素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发动机不烧尿素的优点和缺点如下:

1、这种要检查尿素喷嘴是否结晶导致堵塞和控制单元是否对喷嘴无供电控制;

2、汽车尿素的学名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应用于柴油发动机中。它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其组成成分为32.5%的 高纯尿素 和67.5%的去离子水 ;

3、虽然车用尿素也是尿素,但与农用尿素有天壤之别。车用尿素有严格的配比要求,基本上是由高纯尿素和去离子水组成,比例受到严格控制;

4、质量高低的标准之一,就是杂质的控制程度。而农用尿素的颗粒物、金属离子、矿物质等杂质较多,危害非常明显;

5、简单来说,把农用尿素往车里加,会对SCR系统造成致命性损伤,换一套后处理系统可并不便宜。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若长时间尿素液燃烧不好,应引起重视,时间长了易照成排气管堵塞,降低了发动机的扭输,必然增加了耗油量,而且易导致scr系统的破坏。解决方法:检查控制单元对喷嘴是否有无电控制;再就是看看尿素喷嘴滤芯是否结晶而形成堵塞。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长期不使用或者直接把 SCR系统拆掉,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很快被氧化,尿素喷嘴也会堵塞,致使整套系统报废,更换一套 SCR系统的成本比消耗尿素的成本要贵得多。不加尿素液的柴油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加尿素液的柴油车高 4倍。同时,由于 OBD的限扭功能,因此加过尿素液的柴油车更有劲,不加尿素的车辆则动力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