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的车距是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的车距就是:

1、在高速公路上,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百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度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知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回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超过每小时抄100公里时,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时,保持50米以上距离。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尽量避免跟在大型货车后面,因为货车车身较高,容易遮挡视线,特别要对敞开式货车保持距离,不要长时间跟车。高速公路上的第一车道为超车道,可在超车时临时借用,另外车子要尽量少变道,因为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经常变道容道易导致轮胎爆胎及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