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买分卖分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买卖分交易是一种畸形市场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削弱了交通法规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威力。如何根除这种现象,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加强宣传法律知识和买卖分风险案例警示,规范违法认定和处罚标准,提高公民的自觉守法意识;

2、完善交通标识,更新电子监控设备,准确采集驾驶人图像等信息,使交通违法行为能够对号入座;

3、规范和监督交管部门窗口行为,切断非法中介与窗口人员的利益链条。加大对违法图片的审核力度,有效甄别交通违法当事人身份信息;

4、加强对相关办公场所周边的秩序管控,从严整治非法中介违法销分等不法行为。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多省市交管部门规定,如果一个驾驶员给三辆以上机动车交纳违章罚款,或者超过三个驾驶员给同一辆机动车交纳违章罚款,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将被交管部门“锁死”,进入嫌疑驾驶证黑名单,这将严重影响日后车的保险、年检、审核以及驾照更换。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买分卖分不仅泄露了个人车辆信息,还泄露了身份证信息。非法中介可能会将这些信息二次转卖,买分人不仅日后会遭受电话骚扰,还可能被套牌;更有被他人从驾照中不断盗分导致驾照吊销的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