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违章处理要手续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管12123处理罚单是不需要交手续费的:

1、但如果有被交警抓现行,当场出具罚单的违法行为,15天内没交罚款的,过了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不是手续费,是滞纳金,但滞纳金最高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2、交通罚款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

3、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没有对加处罚款的上限作出规定;

4、实际执行中,一些当事人因特殊原因而延迟缴纳罚款,造成加处的罚款数额远大于原处罚款数额。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交管12123处理违章后,需要交纳的只有违章罚款,无需缴纳手续费。违章通常是指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管理及影响交通路况的行为。另外,违章也可指违反常规章法处理事情。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12123处理违法记录是不收手续费的,你肯定弄错了。但是,如果你有一个被交警抓现行,当场出具罚单的违法行为,15天内没交罚款的,过了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不是手续费,是滞纳金。但滞纳金最高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