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5发动机不烧尿素对发动机有影响没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5发动机不烧尿素对发动机有以下影响:

1、 若长期不使用或者直接把SCR系统拆掉,系统里的化学物质会很快被氧化,尿素喷嘴也会堵塞;

2、致使整套系统报废,更换一套SCR系统的成本(2-3万RMB)比消耗尿素(10万km/年)的成本(约1.5万RMB)要贵;

3、不加尿素液的柴油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加尿素液的柴油车高4倍。同时,加过尿素液的柴油车更有劲;

4、例如功率为505千瓦的重型卡车,不加尿素液,动力会降至463千瓦,降低7.4%。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污染环境:如上所述,柴油车不加尿素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同时这也是国家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2、损坏SCR喷射系统:如果长期没有尿素的话,SCR系统中的喷嘴、管路以及尿素泵都可能会结晶堵塞,或者因高温损坏。3、动力变弱:这并不是因为不加车用尿素所造成的直接影响,而是发动机电控系统当监测不到尿素的喷射,尾气污染超标时,会强行限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车用尿素一直没有消耗,或者是车辆排放灯亮了的时候,则可能是车辆的SCR系统不工作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不"烧"尿素),而这种问题并不是我们自己动手所能解决的,应立即前往专业4S店进行检测维修。具体原因可能是:尿素泵损坏、尿素管路堵塞、喷嘴堵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