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起亚k3电子手刹正确使用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起亚k3电子手刹正确使用步骤是:

1、认识电子手刹,即是车辆上面带有“P”外边是圈环绕的标志;

2、在车辆起步时,先踩下汽车刹车,然后挂挡,向下按汽车电子手刹键释放手刹,不同车的电子手刹释放方式不同,然后起步开车;

3、在车辆手刹释放后,汽车仪表盘手刹指示灯不显示,此时可以起步驾驶汽车;

4、在停下车驻车后,需要踩下刹车,将挡位挂到空挡,然后拉起电子手刹,将手刹键向上拉起;

5、当看到仪表盘手刹指示灯亮起,手刹已经生效了,那么就可以熄火开门下车锁车了。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有两种,一种就是纯开关型,按一下手刹工作,再按一下停止工作。另外一种像玻璃升降开关一样,往上勾一下开始工作,往下按一下停止工作。 启动:踩下制动踏板,点火发动,再按下电子手刹按钮,解除驻车制动,由P挡挂入其他挡位。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电子手刹首先要认识电子手刹的标志,然后再车辆启动后按照车辆说明释放电子手刹,在驻车之后拉上电子手刹,防止车辆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