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奥迪a6l碰撞测试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款奥迪a6l碰撞测试五颗星:

1、A6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不仅是早前“官车”的代名词,还是很多消费者眼中,豪车不二之选。看起来威武霸气,“不好惹”的A6,在实际用车的安全性表现又如何?很多人认为豪车卖那么贵肯定安全性高,不然不能作为“官车”出道。究竟高不高,看看权威机构的碰撞测试就知道;

2、E-NCAP最新的碰撞测试结果。可以看出2018款奥迪A6斩获5星评级,安全性表现出色,匹配豪车之名。测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其中在安全辅助方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动安全这部分,奥迪A6的评分是最低的;

3、此次参加测试的车型,是奥迪A6,40 TDI Sportline,四门版,整备质量为1682kg;

4、在正面40%可变形壁障和正面100%碰撞中表现非常出色,对车内乘客能够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不过腿部和胸部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5、至于侧面碰撞,柱碰的环节,测试结果对乘客就不太友好了,造成伤害的可能性很高。正面40%碰撞测试视频截图,图中可以看出A6的气囊正常打开,A柱没有发生明显变形,车头部位起到了关键的溃缩吸能作用,所以对车内乘客的保护性较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还是不错,在碰撞测试机构标准和细则都越发严格的环境下,消费者心中最权威的E-NCAP自然不甘落伍,针对城市用车低速行驶的环境也推出了新的细则。比如A6参加这项AEB City的测试。在测试中,A6的表现也相当出色,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此时发挥出了大用处。在检测到有可能发生碰撞的行人和车辆时,能够自动实现制动的功能。从上图可以看出,在45km/h的行驶速度下,A6的表现也的确令人放心,对车辆和行人保护也比较不错。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奥迪A6的碰撞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出,在碰撞发生的一瞬间,安全气囊就被触发弹出,第一时间减少乘坐人员头部的伤害;安全气囊率先弹开撞击产生的力量让轮毂和轮胎都分崩离析,可想而知能量多么巨大,为了尽可能吸收这些能量、降低对人员的伤害,整个发动机舱都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形变,这是目前被豪车普遍采用的吸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