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过期了没到一年不用处罚的,流程:

1、如果是行驶证正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

2、当然也要遭到同样的处罚。如果是年审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

3、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过去被交警抓到会被扣车,罚款200元。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年审通过,行驶证也就检验过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逾期年审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现不仅将给予罚款 200 元,记 3 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