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满2年了没领取年检年检标志可以不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满2年了没领取年检年检标志肯定是不可以不贴,这是属于违法行为,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1、第九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2、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

3、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满2年了没领取年检年检标志是不可以的啦,拿着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指定的窗口直接领取就可以了。 2010年9月以后购买的车辆都享受免检,但前提是不能有重大事故发生,有重大事故发生的,必须上线检测。 2014年9月开始,新购买的7座以下小型非营运车辆是6年一检,6年内没有重大事故的,不用上线检测。 带着车辆行驶证到车管所就可以办理,现在每个车管所都设有专门办理免检车辆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的指定窗口。 到车管所指定的窗口,把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经过工作人员查挡确认,是免检的车辆,直接就发给你年审贴和环保贴了。 免检车辆,每2年也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领取时不用交任何费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不可以啦,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