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头灯和转向辅助灯哪个效果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头灯和转向辅助灯,个人觉得转向头效果比较好:

1、转向辅助灯是在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一侧单独的灯泡组点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

2、一般常见的转向辅助灯有独立灯泡形式的,它们会放置在大灯罩内,也有一部分车辆是用前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用;

3、按照大灯的光源类型,目前有卤素大灯及氙气大灯,卤素灯就最为常见的“黄灯”,而氙气大灯是“白灯”。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头灯效果会比较好,随动转向大灯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转向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照明,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从而增强黑暗中驾驶的安全性。而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由于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极大地威胁了驾驶员夜间的安全驾车。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动更好一些,成本也更高一些。其实也就那样,没有这种功能时候还不是照样开。安全驾驶控制车速才是最好的安全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