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年检需要准备的材料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需要准备的材料是:

1、需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凭证、交强险保单原件,如果是单位牌照还须带着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以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不要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去年检;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检测一次,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5座以下的车型是不需要在线检查的,直接携带行驶证和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即可。行驶证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字体为12pt黑体,位置居中; “号牌号码”、“车辆类型”、“使用性质”、“所有人”、“住址”、“品牌型号”、“发动机号码”、 “车辆识别代号”、“注册日期”、“发证日期”等文字。副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号牌号码”、“核定载人数”、“挡案编号”、“整备质量”、 “总质量”、“核定载质量”、“外廓尺寸”、“准牵引总质量”、“备注”、“检验记录”等文字。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携带行驶证,包括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如复副本页已遗失,就需带交强险的正本,并且要用A4纸复印。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