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年检章盖满了必须本人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年检章盖满了是要本人去办理的:

1、机动车行驶证补换证可以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2、其中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在远郊区县的京B号牌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和轮式自行机械到本区县车管站办理;

3、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本人去的,可以年检当天换的。很简单,带上身份证,另外给你个副证而已。行驶证副证上主要是检查记录,提醒您对车辆进行年检,损坏或是无法继续使用时,检测场会直接更换新的行驶证副证,不需要特意去更换。有的地方会继续用,然后在相对墨淡的地方重叠打印。也不影响使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都是要本人去的,行驶证副证上主要是检查记录,提醒您对车辆进行年检,损坏或是无法继续使用时,检测场会直接更换新的行驶证副证,不需要特意去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