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线年检流程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线年检流程需要注意:

1、准备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

2、凭驾驶证到车管所厅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可以刷卡,无违章的略过;

3、到车管所厅咨询处领取豁免申请表,填写完成的样本,把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交保险费复印件,免检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4、凭原驾驶证完成审核后,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想要在异地进行上线年检,最重要的是要有异地年检委托书。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需有原《汽车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原件,此外还应有交强险保单原件。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大厅咨询处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审核完成后,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费用一般是在200元左右。